(中央社記者王曼娜香港2008年 5月21日電)

高盛證券今天發表研究報告預期,今年台灣經濟成長將減緩至百分之三點八,但明年經濟成長逐漸回復至百分之四點六。

報告指出,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昨天發表的就職演中,對市場關注的海峽兩岸問題上,整體表達的訊息與他以往的立場基本一致,這將使未來兩岸關係更加穩定,也為日後台灣與北京討論有關兩岸經濟政策營造更有建設性的氣氛。

報告說,馬英九重申計畫在七月份開始實施兩岸週末直航包機及增加中國大陸觀光客到台灣的名額,這些訊息大致與市場預期相符。

不過,高盛關注國民黨主席吳伯雄及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會面時能否在兩岸經濟政策上有更實質的討論、台灣海基會及大陸海協會首次正式會議結果、以及台灣新政府能否在七月四日實現兩岸週末直航包機及增加大陸觀光客到台灣的名額。

高盛認為,七月四日將是評估台灣新政府能否實踐政策承諾的關鍵日子。

高盛又說,受到全球工業疲弱影響,預計今年台灣出口增加減慢。因此,該行預測今年台灣經濟成長由去年百分之五點七減緩至百分之三點八,但預期明年台灣經濟成長逐漸回復至百分之四點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