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


台股520魔咒後的第一個交易日台股行情震盪,對於馬英九的就職演說,大陸國台辦高度肯定,而美國也表示非常精彩。520就職演說雖沒有太多的驚喜,但是法人普偏認為台灣政治風險大幅降低,短期內資金行情仍不會熄火。對於明年的經濟成長率,天富證券投顧認為,明年台灣將因公共建設重新恢後成長,加入愛台十二建設動力,2009全年GDP預計5.6%,今年預計為4.23%!成長三成幅度不小。

而法人也遴選出15檔的愛台十二建設概念股,包括新光鋼 (2031) ,中鴻 (2014) ,豐興 (2015) ,官田鋼 (2017) ,聚亨 (2022) ,亞泥 (1102) ,台泥 (1101) ,國產 (2504) ,華新 (1605) ,大山 (1615) ,達工(2535),大陸(2526),長鴻(5506),遠雄港(5607),榮運(2607)等。

天富證券投顧認為,今年的景氣谷底在第三季,但股市會提早落底,底部已看到。外資買賣有一定的習性,通常採取一路買或一路賣的動作,統計今年以來外資買超並不高,而近來有轉趨買超趨勢,外資組成多元,包含美國、歐洲、大陸、香港等各地資金,在台灣政治風險大幅降低的情況下,短期內資金行情仍不會熄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