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信三雄殖利率評析
大盤連續重挫,電信三雄26日在台灣大(3045)與遠傳(4904)帶頭下逆勢上揚,中華電(2412)也相對抗跌;外資26日買超電信三雄,以高殖利率股概念成為防禦性資金的避風港。

 

電信三雄股利已相繼公布,以現金股利居多,外資在大盤連續多日重挫下26日買超三雄,成為具高殖利率概念股的代表。遠傳的現金股利發放水準為3.1元,總計發出101億元,現金殖利率約6.05%。台灣大董事會決定每股發放2元現金股利,由於大股東台灣固網放棄股利,使股東可取得的每股股利達2.54元,發放金額達到96億元,現金殖利率約4.3%,

 

中華電現金股利4.26元、股票股利0.1元,共4.36元。中華電去年稅後純益484.7億元,每股純益4.56元,由於中華電之前曾辦理減資,股本降到955.78億元,但可發放金額仍達407億元,以26日股價計算現金殖利率約5.37%;中華電未來還有再辦減資與資產活化的雙重概念。

 

中華電受選擇權匯損案的影響,股價相對其它二雄略為弱勢,中華電董事長賀陳旦27日將為網路電視新連續劇「辛追傳奇」造勢,努力衝刺網路電視100萬用戶數的目標,目前則約48萬用戶。

 

遠傳將為6月3日登場的WiMAX大展暖身,推出WiMAX巴士,提供用戶未來WiMAX各種應用的加值服務,讓用戶了解WiMAX的寬頻服務。

 

台灣大本周將引進最新的黑莓機Pearl 8120,針對女性商務客市場出擊,外型變的流線平滑、鍍鉻裝飾、鈦金機身,內建Media Player多媒體播放軟體、200萬畫素相機,並支援聲控撥號、WiFi、拼字檢查及短片拍攝,同時會隨機贈送JiveTalk即時通訊整合軟體,支援MSN、Yahoo! Messenger及Google Talk等七種即時通訊服務。

 

遠傳26日上漲1.5元,收51.2元,成交量約8,200張,外資買超4,200餘張;台灣大也上漲1.5元,收59元,外資買超2,100餘張;中華電下滑0.2元,收76元,外資買超2,100餘張。台灣大前四月每股純益1.89元,中華電每股純益1.55元,遠傳前四月每股純益則為1.03元。

 

 

 
以上內容由各投資機構提供,為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使用者應明瞭其參考性,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聯合理財網對資料內容錯誤、更新延誤不負任何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