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檔股價表現弱勢的高價電子股評析
 
受到美國景氣尚未落底、電子股五窮六絕效應,加上520之前部分電子股漲多,導致高價電子股股價23日不支倒地。投信業者認為,由於電子股目前能見度仍不足,漲多回檔修正難免,要待下半年景氣逐月回升,才有機會醞釀反彈行情,看好包括面板、筆記本電腦等族群。

 

電子股指數23日下挫2.55%,之前主流的IC設計股表現弱勢。元大投信研究分析部副總經理李隆表示,目前電子股仍以5月營收成長性相對看好、下半年訂單明朗的個股優先布局,電子股近期已有部份個股股價先行調整,第二季有可能是今年股價低點,但下半年在基本面脫離谷底後,可逢低布局,看好的次產業包括面板、與筆記本型電腦等。

 

建弘投信策略平衡基金經理人李文孝表示,台股短多行情暫休息,近期將呈震盪整理的格局,預期在整理後,內資動能及外資長線資金的挹注下,台股下半年仍會有較大的行情出現。

 

電子股首季表現疲弱,近期法人雖有回補買超的跡象,但由於電子股仍與美科技股高度連動,要視美國景氣何時落底轉強,才會有較好的表現。群益投信表示,台股要持續向上攻堅需要靠大型權值股助攻,電子權值股將會是關鍵。

 

ING投信表示,國內電子股的表現要觀察歐、美景氣復甦的力道,此外,近期通膨問題隨著油價衝過每桶130美元後持續惡化,上市櫃公司下半年的經營成本恐上揚。

 

投信業者指出,今年首季電子股是淡季無庸置疑,但未來表現仍受全球景氣的牽制,要等待景氣回升,目前電子廠商接單狀況僅顯示溫和,因此在台股投資策略上還是會以均衡布局較佳,避免重押單一類股。

 
以上內容由各投資機構提供,為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使用者應明瞭其參考性,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聯合理財網對資料內容錯誤、更新延誤不負任何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