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際美元走強 新台幣匯市收盤30.392元 貶值1.3分
鉅亨網記者江天佑‧台北
2008 / 07 / 23 星期三 17:45
新台幣匯市今(23)日依舊是與台股演出脫鈎戲碼,台股大漲244.18點,而外資僅小買新台幣 1.7億元,加上國際美元走強,新台幣匯市終場以30.392元作收,貶值1.3分,成交總值11.08億美元;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7.84億美元,元太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3.24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表示,新台幣匯市仍是被央行看守的很緊,波動區間相當狹窄,加上外資的動作不明顯,由於外資大筆資金仍停留在新台幣帳戶內,而儘管台股大漲,外資買超金額卻不成比例,外資手上子彈也很多,還不需要再匯入,因此新台幣匯市持續盤整格局,預估短期內都不會有太大的突破。

外匯交易員指出,央行如同給新台幣匯市套上緊箍咒一般,讓新台幣匯市上不去也下不來,市場預期央行9月的理監事會議仍將升息半碼,但目前由於距離9月時間還早,新台幣匯市不會立即作出反應,儘管短期內新台幣匯市沒有太大的波動,但以長期而言,新台幣仍是看升,年底仍有機會看到30元價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