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報摘─亞洲華爾街重要新聞摘要
鉅亨網編譯趙健君‧綜合外電
2008 / 07 / 30 星期三 07:03   寄給朋友  友善列印    
 
▲在維也納舉行的全球貿易談判,經過9天的折衝後仍告失敗,主要原因是美國與中國大陸和印度對亞洲國家採取緊急關稅以保護其農民的權利有歧見。中國和印度要求部份產品,如糖、棉花、和稻米,在進口激增時可課徵特別關稅,但美國表示這會傷害全球的農民。貿易專家表示,在歷經7年的預先協商後仍告破裂,顯示自2001年多哈回合貿易談判展開以來,全球經濟發生巨變,中國、印度和巴西已成為貿易強權。
 
▲日本總務省表示,6月經季節調整後失業率升至4.1%,創下20069月以來新高,同時民間消費減緩,反映全球經濟動盪對此亞洲最大經濟體的衝擊。6月整體家庭消費較去年同月下滑1.8%,為連續第4個月滑落,確認民間消費的疲弱趨勢。同月零售銷售則增加0.3%,但百貨公司和超級市場減少3.9%。分析師提醒,零售銷售微增,只是食品和原油漲價的結果,並非需求出現實質成長。
 
▲印度央行宣佈調高附買回利率29%,為7年多以來最高,同時調降經濟成長預估,顯示其不惜影響經濟也要壓制通貨膨脹的決心。印度央行表示,壓低通膨和穩定通膨預期心理是貨幣政策的最高優先。印度目前通膨率將近12%,幾乎是4個月前的1倍。央行將本年度(至明年3月止)的經濟成長預估由8-8.5%調降至8%左右,通膨預估由5.5%上修至7%
 
▲日本兩大汽車製造商Toyota MotorHonda Motor削減6月國內產量,反映對北美出口轉弱及國內銷售不振。Toyota 6月國內產量較去年同月下滑0.9%365135輛,為3個月來首度衰退,國內銷售下滑0.2%127047輛。上周調降全球銷售目標的Honda6月降低國內生產至105256輛,年減8.6%Honda同月國內銷售下滑6.4%54784輛,出口也減少5.8%52005輛。
 
▲日本電子大廠Sony公佈年度第1(4-6)財報,受到已開發國家的高階手機和相機銷售滑落及日元升值的影響,淨利銳減近半至350億日元,低於分析師預期的525.3億,去年同期獲利665億日元。公司亦將全年度(至明年3月止)獲利預估由2900億日元調降至2400
  億。另一家電子龍頭Matsushita Electric Industrial(松下電機)上季淨利倍增至730.3億日元,去年同期獲利393.1億,顯示公司增產平面電視的策略已奏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