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美元走強 央行放手 新台幣匯市收盤30.51元 貶值4.5分
鉅亨網記者江天佑‧台北
2008 / 07 / 30 星期三 17:55
國際美元走強,央行也沒有刻意阻貶,加上外資、壽險業匯出,新台幣匯市今(30)日終場貶破30.5元關卡,以 30.51元作收,貶值 4.5分,持續創下 2個月以來新低,成交總值 20.85億美元;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 15.46億美元,元太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5.39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表示,國際美元近期全面走強,國際主要貨幣包括日元、英鎊、澳幣等紛紛走貶,歐元也跌破1.56關卡,連帶使得新台幣匯市貶值預期的壓力不小,市場猜測台灣央行也不需要在此時浪費子彈,因此沒有刻意進場阻貶,尾盤也沒有動作,放手讓新台幣匯市貶破30.5元大關。 

外匯交易員指出,台股上漲 55.88點,但外資仍是持續賣超新台幣 3.2億元,並陸續有匯出的動作,海外 NDF折價點數也因此縮小;此外,壽險業也有較大的匯出動作,而由於本月並非季底,因此出口商的美元賣壓不強,使得新台幣走貶,儘管下面的支撐就直接看30.8元,但預期短期內仍將是盤整格局。 

國際匯市方面,美國經濟評議會最新數據顯示,美國 7月消費者信心指數由 6月修正過後的51上升至51.9,降低了市場對美國經濟可能步入衰退的疑慮,激勵美元走強,不僅歐元貶破1.56,且近期相當強勢的澳幣則受到營建許可數據不如預期的利空衝擊,引發停損賣壓走貶,貶破0.95關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