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報摘
亞洲華爾街重要新聞摘要
 
鉅亨網編譯趙健君綜合外電
2008 / 07 / 31
星期四 06:52
 
 
 
 
 
 
 
 
中國大陸不惜讓多哈貿易談判破局,顯示此新興市場巨頭與開發中國家的關係愈來愈重要。中國和印度執意對湧入的低價進口農產品在必要時課徵保護關稅,
與先進國家產生歧見。以美國為主的富有國家批評中國和印度在枝微末節上阻撓全球貿易協定。分析師表示,政治時機欠佳是真正的原因,美國總統進入跛鴨期,印度的聯合政府有5月選舉的壓力,兩國政府的政治限制讓其無法在關鍵議題上妥協。
日本遊戲製造商Nintendo Co.(任天堂)年度第1(4-6)受惠於Wii遊戲機在美國暢銷,淨利年增34%1073億日元,去年同期為803億,營收增加24%4234億日元。Wii上季銷售成長50%,單單在美國就攀升了近75%,但公司仍維持全年度獲利目標3250億日元不變,此數字較上年度26%Wii年度Q1銷量達51.7萬台,公司預估全年度將成長1/3250萬台。
 
日本汽車製造商Nissan Motor為降低勞工成本,將提供位於美國田納西州兩座工廠6600名員工優退方案,並希望在3年內裁撤1200個工作。Nissan表示,這兩座工廠的技師和受薪員工最高將獲得12.5美元的一次優退金以及其他醫療和購車補助。公司副總BillKrueger坦言,市場正在改變,Nissan的北美製造業務必須與時俱進以維持競爭力。
 
全球最大鋼鐵製造商ArcelorMittal2獲利倍增至58美元,去年同期為27.2億。美國第2大鋼鐵廠U.S.Steel上季獲利也成長逾倍。兩家公司都看好景氣榮景可至少持續到今年底。今年稍早,歐美和其他區域的鋼價上揚,ArcelorMittal表示,其客戶應準備接受另一波漲價。公司預估全球今年鋼鐵消費將成長約5%
 
日本第2大券商Daiwa Securities Group Inc.受到美國信用緊縮影響,年度第1(4-6)淨利銳減79%589億日元,營收亦下滑35%1653.8億。Daiwa持有美國房貸證券部位較少,擁有美國政府支持機構,如Fannie MaeFreddie Mac發行的債券1524億日元。另一中型銀行Shinsei Bank國際業務緊縮,上季淨利減少65%109億日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