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股盤後-開高收跌 又回測7000點 月線三連黑
2008/07/31 14:00 鉅亨網

【鉅亨網記者許政隆‧台北 】 今 (31)天開高走低,盤中再度跌破7000點,在市 場信心又轉弱,重覆測試下檔支撐。其中,指數雖未見 大跌,但台積電、宏達電等權值股疲弱,IC設計股大跌 ,僅聯發科、友達逆勢上漲支撐。法人表示,台股買盤 後繼乏力,短線僅能消極力守7000點。終場加權指數以 7024.06點作收,下跌46.09點,市場成交值925.70 億 元。

今天台股衝高殺低,7月份月線作收,月指數下跌 499.48點,月線連3黑,目前技術面仍是處於下探格局 ,以目前國內外經濟環境,後續跌落7000點之下機率不 低。今日早盤最高上漲102點,午後最低下跌105點,上 下震盪達207點。

今晨道瓊指數再大漲186點,日韓等亞股早盤雖連 動上漲,但國際油價反彈,亞股多由高走跌。日股午後 下跌94點或-0.70%,韓股盤中漲勢回軟,午後僅上漲 3.5 大點;港股午盤以上漲116點或0.51%暫收,上証指 數午後也下跌30點或1%。

今日匯市新台幣匯率,中午以30.638元作收,大幅 貶值1.28角,上午成交量高達13.34億美元,市場認為 應是部分外資匯出資金,相對台股後續買盤力道消減, 權值股表現也普遍轉弱。此外,今日傳出勞退基金向3 家投信收回代操收回資金認賠,也影響市場信心。

今日傳產、金融、電子等權值股多呈現跌勢,但在 外資減碼金控股,國泰金全場上揚,華南金尾盤急拉, 短線已迅速回穩。不過,台積電、宏達電等電子權值股 延續弱勢,加上IC設計股致新、群聯、原相、智原等多 檔盤中下殺跌停,太陽能股昱晶、益通倒地,電子股再 回檔整理。

今日友達除權息、聯發科昨日法說會,股價逆勢上 漲,但台積電、宏達電、瑞昱、奇美電等多家盤後法說 會,市場並未有所期待。資深業內表示,目前台股低檔 雖抗跌,但上攻也是抗漲,主要是中長線還看不到實質 利多,市場信心持續低落,法人與投資人操作消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