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捷運去踏青 關渡踩風篇

三月春暖花開,帶著家人和朋友一起坐著捷運外出活動一下筋骨,享受春天的氣息吧!

 

 位在淡水線上的關渡,是都市裡的一片淨土,交通便捷環境舒適,巷弄裡的寧靜總讓人有股放鬆的自然舒適。

 

關渡擁有台灣最大且完整的沼澤地--關渡自然公園,園內保留了溼地的自然景觀,是國內歷史最久、投資最大的自然公園,蘊含教育與保育意義,適合親子同遊,尤其是午後時分至園內參觀最悠閒。

 

附近的關渡水岸公園規劃完整,臨近著淡水河邊的環河步道,可以騎著自行車緩慢欣賞沿途景致。沿著關渡碼頭的河濱車道,可往淡水或越過關渡大橋到對岸的八里與觀音山,自行車遨遊河岸天並緩慢欣賞週邊風景,一旁的雕刻藝術及風帆設計,更展露了濃厚的地方特色。

 

位在關渡的台北藝術大學也是踏青的好地點,校區內的裝置藝術展現同學們的創意,更匯集人文教育與藝術風情;關渡碼頭旁的關渡宮,每到假日就吸引大批民眾前來,因而也集結了不少特色小吃在此聚集,其中最知名的鹹鴨蛋更廣受好評。

 

  

推薦悠閒慢騎迎風路線(單趟約45分鐘)
1.關渡-竹圍-紅樹林生態展示館-淡水捷運公園-原路回關渡
2.關渡-關渡大橋-八里左岸-原路回關渡

賞鳥知性踩風路線(單趟約90分鐘)
1.關渡碼頭-關渡宮-關渡水鳥保護區-沿基隆河右岸-三腳渡-原路回關渡
2.關渡碼頭-關渡宮-關渡水鳥保護區-雙溪河口-復興橋折返-原路回關渡

 


※交通資訊
【捷運】淡水線在關渡站下車,轉乘23、紅25或302經關渡宮到關渡碼頭
私房路線:(每到假日轉乘公車的旅客總是大排長龍,直接用走的比較快!)出捷運站後延著關渡宮指標往前走,經過涵洞右轉上樓梯至警察局前,順著坡道往上走到十字路口左轉,即可抵達關渡碼頭,約需10~15分鐘就可走到!

【租借單車】關渡宮附近有私人經營的租借站;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設立的關渡租借站位於關渡碼頭前,可以甲地租乙地還(計費方式約多出100~200不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