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幣貶破31元 台股漲上7,200
 

外資邊買股、邊匯出股利,讓台北股、匯市昨(8)日出現「股漲匯跌」的罕見走勢,新台幣爆量貶破31元整數關卡,創近五個月新低,台股則大漲184點,站上7,200點,創7月25日以來新高。銀行外匯主管指出,新台幣貶值有助電子等出口產業,但不利維持物價穩定,中央銀行應會適時干預,讓新台幣兌美元匯價短線不致跌破31.3元。

外資單日匯出逾15億美元,讓新台幣昨天重挫2.2角,以31.09元的近五個月新低收盤,成交量32.415億美元則是歷年單日第五大量。但不同於以往新台幣大貶多因為外資在股市賣超,昨天外資反在股市買超60億元。

匯銀人士分析,美元大致築底完成,加上歐洲央行未升息,國際熱錢大舉撤離亞洲,回流美國本土;加上最近國內上市、櫃公司發放現金股利,外資入帳後大舉匯出股利,並透過遠期市場買美元,新台幣因而面臨較大的貶值壓力。


【2008/08/09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