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順水推舟救經濟?新台幣收31.166元 貶值7.6分

( 2008/08/11 18:50 鉅亨網 )

【鉅亨網記者江天佑‧台北】 時序進入電子旺季,今年第 1季受到新台幣匯市急 升造成匯損的出口商終於可以鬆口氣,市場猜測在國際 美元走強的情況下,央行順水推舟引導新台幣匯市走貶 ,新台幣匯市連續第10個交易日走貶,終場以31.166元 作收,貶值 7.6分,並創下今年2/27以來新低,成交總 值4.86億美元;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 14.81億美元 ,元太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19.67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表示,在新台幣匯市連貶多日後,央行 今日早盤有較為積極的進場干預動作,利用新台幣匯市 交易較為清淡的時段,大手筆砸下3.05億美元阻貶,而 午盤過後干預的動作反而縮手,使得新台幣匯市午盤的 交易量萎縮,同時新台幣匯市仍以貶值收場,不僅創下 5 個半月以來的新低價,也是新台幣匯市連續10個交易 日貶值,累計貶值7.59角,貶幅也高達2.5%。

外匯交易員指出,近期國際美元走強,加上油價重 挫,通膨壓力可望較為舒緩,而新政府當初的競選政見 就是要拼經濟,因此市場猜測央行可能順水推舟,引導 新台幣匯市走貶,增加出口商的競爭力,但由於市場規 模小,央行、外資具有主導權,因此短期而言,在31.2 元應該會有支撐,且1個月期NDF已由溢價轉折價,歐元 、英鎊也出現反彈,有助於新台幣匯市止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