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將增減資》中華電上半年轉投資事業損益分析
台灣最大電信業者中華電14日股東臨時會通過增減資案,資本公積先轉增資兩成後再減資16.47%,投資人名目上每股可拿回1.6元現金,但透過增減資實際可拿回1.97元。

 

中華電這次是從資本公積中提撥191億元轉增資發行新股,每仟股配發200股;再現金減資191億元,每股換發0.83股,註銷普通股19.1億股。中華電是預期在明年3月時發出減資款191億餘元。

 

中華電是電信三雄中今年唯一有減資題材的個股,14日終場上揚0.2元,收78.2元。投信法人認為,外資持股近45%,將是中華電減資的大贏家;以交通部持有35.63%股權來看,也可望拿回68億元,其餘如國泰金、富邦金等均可望受惠。

 

投信法人分析,中華電預計在9月底每股配發現金股利4.26元、股票股利0.1元,投資人可望在11月上旬拿到股利,明年3月可又再拿到現金減資的錢,初估若投資人現在買1張中華電股票約7.8萬元,未來八個月內可拿到6,200餘元,現金殖利率相當於8%。由於交通部近期要檢討所屬事業轉投資情況,中華電至今轉投資了21家公司,家數眾多,也引發外界關注。中華電董事長賀陳旦表示,中華電公司章程規定轉投資可以達到960億元,但是目前只花了90餘億元,僅約十分之一,且公司不論在民營化前或後,轉投資都是為了成長必要所需,且很多轉投資事業也不是第一天入股就會賺錢。

 

中華電統計目前21家轉投資公司,有獲利、有虧損,上半年合計約有2.58億元獲利,其中最賺錢的是神腦,虧損最多的是中華投資,共有12家獲利,八家虧損,且還有兩家境外公司未揭露損益。至於備受爭議的鐽震案,處於清算解散中;爭取沙國商機的台灣國際投資公司,也已喊停。

 

 

 
以上內容由各投資機構提供,為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使用者應明瞭其參考性,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聯合理財網對資料內容錯誤、更新延誤不負任何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