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檔法人青睞個股評析
 
台股近期反彈走勢亮眼,雖然15日股市跌幅超過百點,但大盤主流電子股的成交量並未噴出,且新台幣續貶,即便台股5日線失守,但仍有多檔電子股股價不但站在季線之上,法人也積極買超,後市不看淡。

 

台指期即將結算,市場對於多頭結算的期待頗強。元富投顧總經理劉坤錫指出,從大盤指標中觀察,目前周KD交叉向上、周成交量亦逐步放大,且11~15日已經往上挑戰頸線反壓,18~22日有機會突破頸線7,368點,上檔則以7,500為較大壓力區。

 

15日大盤隨電子回測5日線及季線關卡,傳產略有回溫,但金融、傳產並未順利接棒,致使台股15日早盤雖越過頸線,但獲利了結賣壓終場大跌129點,收7,196點。

 

根據CMoney統計,目前股價站在季線之上的個股總計158檔,但是一周來三大法人買超的個股為64檔,約為四成。而買超前15名的個股中,清一色都為電子股,尤以消費性電子、這一波最強勢的IC族群大受三大法人買超青睞。

 

新台幣走貶有利電子股走勢,元大投顧協理鄭宗棋認為,IC設計族群中的類比IC族群較被看好,下游電子股中,筆記型電腦族群及跌深的手機股都可注意。

 

13日大買超最多為鴻海(2317),單周買超張數高達5.8萬張,主要為外資買盤進駐。近期外資頻頻調升鴻海、鴻準(2354)與可成(2474)的投資評等,股價均力守在季線之上。

 

群益長安基金經理人趙憲成認為,油價從高點每桶147美元回跌以來,並沒有再出現比較強勁的反彈,原物料價格仍處回檔修正的情況,外在環境對電子股反彈有利。

 

日盛精選五虎基金經理人陳偉康則表示,8月由於油價回軟,通膨壓力可稍微解除,電子股逐漸進入旺季,目前出現漲多回檔整理,對後市不必太悲觀。

 
以上內容由各投資機構提供,為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使用者應明瞭其參考性,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聯合理財網對資料內容錯誤、更新延誤不負任何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