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阻廠旺詮(2437)21日公布上半年財報,每股稅前盈餘1.5元、稅後純益(EPS)0.99元;以目前已公布上半年財報的七家被動元件廠表現來看,仍以乾坤(2452)的EPS1.65元最高,其次為禾伸堂(3026)的EPS1.5元。


 


旺詮公布上半年財報,集團合併營收為7.59億元,比去年同期成長0.76%;受到第一季匯損達2,100多萬元影響,上半年營業淨利為1.04億元,比去年同期1.18億元略減2%;毛利率近26%,略優於去年同期。


 


以今年前兩季表現來看,旺詮第二季不再出現匯損,加上處分太陽能矽晶圓廠合晶(6182)轉投資的陽光能源持股,獲利超過700多萬元,使得第二季單季獲利顯著提升,累計上半年每股稅前盈餘1.5元、每股稅後純益0.99元。旺詮表示,因稅前與稅後純益差距頗大,主要因為上半年業外投資較多,先認列較多租稅支出,下半年應可回沖。


 


展望第三季,旺詮預期,旺季效應相對弱。法人推估,旺詮正進行管銷成本檢討,7月單月毛利有機會優於上半年平均值,整體第三季營收季增率約5%至10%,推估今年全年EPS約3元。


 


以目前已公布上半年財報的七家被動元件廠表現而言,受到第一季匯損衝擊,各家廠商的半年報表現普遍遜於去年同期,其中,乾坤以上半年每股稅後純益1.65元,暫居被動元件廠之冠,緊追在後的是EPS1.5元的禾伸堂。


 


另外,被動元件龍頭廠國巨(2327)已敲定28日召開法說會,將公布上半年財報及下半年展望。法人預期,第一季每股稅後純益僅0.068元的國巨,第二季去除匯損陰影後,獲利將明顯優於首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