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資落跑 台幣重貶1.14角
 

台股連日大跌,外資匯出擴大,新台幣兌美元匯率昨(5)日重貶1.14角,盤中一度跌破31.9元,最後以31.875元作收,創今年2月12日以來新低,總成交量為17.065億美元。匯銀主管認為,美元續強難擋,下周一有機會看到32元價位。

匯銀人士指出,台股持續低迷,外資猛烈匯出,加上海外無本金交割遠期外匯(NDF)溢價(指預期新台幣貶值)擴大,昨日1月期NDF為1角,使得新台幣一開盤就測試到31.908 元的高價位,貶幅達1.47角。隨後在中央銀行雙向調節,波動範圍漸縮。

外匯交易員表示,美元需求強勁,各家銀行都增加手上的美元部位,預期新台幣貶值心理強烈,而外資昨日賣超台股150.92億元,並大舉匯出,使得股匯皆跌。

國際匯市方面,交易員表示,美元持續反彈,歐元一度創下今年以來新低,最後收1歐元兌換1.4242美元。鈕、澳幣跌得鼻青臉腫,英鎊兌美元更達2年半以來新低。

亞洲貨幣方面,各國央行幾乎都在匯市阻貶,例如韓元昨日開盤重貶到1,140元兌1美元,隨後在韓國政府干預下,又回升到1,120兌1美元,另外,馬來西亞也有同樣情況。

交易員表示,近日看貶新台幣的炒匯氣氛仍盛,預估下周新台幣若持續走貶,央行可能會限制銀行交易部位。過去波動大時,如果一下要賣10支(1支為100萬美元)以上的美元,也就是1,000萬美元,就可能被央行關切。

【2008/09/06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