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匯市周報》美元震盪向上 歐元、英鎊重貶
美元指數上週大抵上仍維持震盪向上的格局,美國公佈的經濟數據呈現好壞參半,不過整體經濟還是有逐步步入衰退現象,不過在歐盟及英格蘭貨幣修正壓力更大下,美元尚可維持一定的強勢。但上週五公佈的失業率再創新高,製造業指數相對低迷,美元的強勢或多或少仍存在著基本面的隱憂,週一在股市勁彈下美元明顯轉弱,需留意回檔風險。從籌碼面觀察至9/2日止ICE場內美元指數期貨,基金多單加碼較多,淨多單增為31,330口佔總未平倉比例63.4%。技術面美元指數日KD呈現高檔背離,10日線防守將是本週美元多方重要課題,不過週線離近三年來的下降線猶有一段空間來看,多空易位的風險相對較低。雖上週9月外匯選擇權結算,籌碼一面倒的壓注美元,週一美元空方暫時獲得舒緩,然多方仍不屈不撓,下週一9月期貨最後交易日前,大幅波動可能性仍不可輕忽。

日圓上週日圓在非美貨幣中一枝獨秀,全球經濟再度降溫疑慮不斷升高,全球市場大受波及,連帶也加速套利平倉的速度,不過隨著美國政府確認接管二房後,日圓避險性買盤降溫,回歸基本面後,日圓上檔空間短期內仍保守為佳。籌碼面CME期貨場內至9/2日止基金空單大幅減碼,淨空單降為5,020口佔總未平倉2.43%,顯示基金操作上逐步轉趨正面。技術面日圓期貨近期主要攻防落在月線及年線間,而近三年的波段大頸線位置站穩還是不可或缺條件。

歐元歐元上週再度重貶,ECB調降GDP成長率預期,間接承認了經濟衰退已然到來,儘管歐銀行長特裏謝仍強調通膨的隱憂,但市場顯然將重心全然放在經濟成長下調,雖市場並未大幅預期近期歐元降息,但降息似乎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歐元走弱反應的是對未來經濟成長的悲觀。籌碼面CME期貨場內至9/2日止基金操作持續保守,空單加碼較多,淨空單再增為38,623口佔總未平倉23.62%。技術面歐元跌破年初低點,往下探尋不到任何均線支撐下仍是隱憂重重,尤其中空格局下還需留心技術指標繼續低檔鈍化的可能。

英鎊上週英鎊跌幅仍大,8月Halifax房價指數仍是劣於市場預期,房地產指數不斷下滑讓一向注重房價的英格蘭更顯壓力沈重,尤其降息預期再起,高息貨幣受到的衝擊將明顯甚於其他主要貨幣。技術面英鎊往下跌落至06年起漲區,均線全面大幅走空下,續破底危機依舊存在。籌碼面CME期貨多空變化,至9/2日止基金多單減碼較多,淨空單再增為47,285口佔總未平倉39.24%,基金場內佈空口數仍高,對英鎊反彈將是大阻礙。

 
以上內容由各投資機構提供,為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使用者應明瞭其參考性,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聯合理財網對資料內容錯誤、更新延誤不負任何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