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匯市周報》美元持續震盪 歐元稍止穩
美元指數上週美元指數持續震盪,上下半週走勢差異明顯,在歐盟經濟數據持續低迷下,美元一度延續漲勢,然下半週美國零售銷售數據大幅低於預期,美元空方好不容易找到狙擊的藉口,而週一亞洲盤在雷曼兄弟購併破局恐宣告破產的消息傳出後,美元跳空大跌。本週二FOMC利率決議,市場普遍預期聯準會將維持利率不變,然以目前美國經濟依舊不穩定,金融市場未爆彈隱憂將持續影響美元走勢,回檔風險不可不防。從籌碼面觀察至9/9日止ICE場內美元指數期貨,基金多單加碼較多,淨多單續增為34,247口佔總未平倉比例43.36%。技術面美元指數延5日線走揚的強勢格局上週遭到破壞,週一亞洲盤月線亦岌岌可危;以週K觀察,上週K線留長上影線,上檔壓力著實不輕,KD指標亦有高檔交叉向下的跡象,月線再失守則拉回修正壓力將大增。

日圓上週持續維持緩步向上的態勢,在套利交易推波助瀾下,日圓近期走勢與其他非美貨幣較不一致,當非美貨幣隨美國經濟數據不甚理想而轉強之際,套利回補的買盤趨緩,不過近期日本公佈的經濟數據仍顯疲弱,基本面支撐力道稍弱仍是貨幣續強的隱憂,然美股表現則是另外一項持續存在的反向變數,仍須持續觀察雷曼兄弟申請破產對股市的影響效應。籌碼面CME期貨場內至9/9日止基金多小增空大減,淨空單翻為淨多14,821口佔總未平倉7.16%,近期基金操作轉趨正面對日圓走勢將有所助益。技術面日圓期週一亞洲盤率先突破半年線大關,以近期多空在此僵持的局勢看來,站穩半年線為波段走強的必要條件。本週三日銀將公佈利率決議,市場預期維持0.5%利率不變。

歐元上週在跌破1.4信心關卡後總算稍事止穩,雖歐元區經濟數據仍不理想,但美國同樣半斤八兩,特別是雷曼兄弟引發的金融市場震撼彈對美股衝擊大,本週一確定雷曼兄弟聲請破產保護及重整後,歐元再受激勵,市場將焦點再度轉回信用市場,美元承壓的力道更甚歐元。籌碼面CME期貨場內至9/9日止基金操作空單減碼較多,淨空單小減為36,432口佔總未平倉19.92%。技術面歐元期週線開始出現低檔交叉向上的跡象,不過上檔多條均線的反壓仍大,月線可視為短線第一道關卡。

英鎊上週在美國公佈的數據不如預期下總算有較大幅度的反彈,然而英鎊的轉強並非其本身經濟有較明顯的好轉,市場仍有預期降息的心理,儘管跌深可望醞釀反彈契機,追高風險仍須留意。技術面英鎊日KD指標率先反彈過50軸,但中長空格局仍有壓抑短線反彈的可能,搶反彈宜謹慎,月線視為近期重要強弱關鍵。籌碼面CME期貨多空變化,至9/9日止基金空單加碼較多,淨空單微增為47,520口佔總未平倉37.26%,基金場內佈空量仍多對英鎊反彈的阻礙宜留意。

 
以上內容由各投資機構提供,為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使用者應明瞭其參考性,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聯合理財網對資料內容錯誤、更新延誤不負任何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