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市周報》美元上檔壓力漸重 歐元續彈
美元指數上週國際匯市有較大幅變動,在雷曼宣布重整,AIG及美林也同步傳出危機後,全球金融體系陷入恐慌,擔心美國金融機構仍有倒閉危機,美元獲利回吐的賣壓出籠。週二Fed決議利率維持不變後,美元大受提振。然下半週在金融風暴恐越演越烈的擔憂下,美國政府祭出一連串救市政策,各國央行亦聯手注入資金,市場美金供給大幅提高,風險趨避程度減低,美元上檔壓力有逐步沈重現象。以近期各國政府積極介入市場,企圖為風暴止血看來,瘋狂搶入美元的現象應可有所趨緩,然中長期美國政府除了要應付龐大國債外,金融體系的未爆彈就能因此而平息?恐怕還在未定之天。從籌碼面觀察至9/16日止ICE場內美元指數期貨,基金空單減碼較多,淨多單續增為37,855口佔總未平倉比例71.59%。技術面美元指數自高檔滑落月線後已出現頭部形態,週KD自高檔往下交叉,上檔壓力著實不輕下,若能迅速收復月線始有續強機會。

日圓上週日圓震盪仍大,前半週在風險意識提高,套利交易平倉需求下,日圓的買盤尚稱積極,然下半週各國聯手救市下風向大轉,高息貨幣轉受青睞,相較之下日圓賣壓再度轉強。然以中長期看來,金融市場仍存在諸多不穩定因子,市場信心要完全恢復恐得一段時間,日圓下檔或可有較強支撐。籌碼面CME期貨場內至9/16日止基金多增空減,淨多單增為26,600口佔總未平倉20.13%。技術面日圓期上週順利收復半年線壓力,然本週多頭恐遭遇空方較強力抵抗,一旦半年線失守,下檔逼近的年線及月線恐將岌岌可危。

歐元歐元上週續彈,美國金融市場的不穩定使美元上週明顯承壓,也使得不再破底的歐元總算有較大的喘息空間。另一方面,上週公佈的經濟數據,美國整體表現較歐盟疲弱連帶稍刺激歐元的反彈,未來金融機構後續處理狀況仍將持續影響貨幣走勢。籌碼面CME期貨場內至9/16日止基金操作多減空增,淨空單增為40,654口佔總未平倉28.59%。技術面歐元上週反彈稍突破月線壓力,技術指標也逐漸往高檔邁進,然月線要走揚離扣抵值仍有段差距下,歐元還是得留心空方的反撲。

英鎊上週的反彈在非美貨幣中較為強勢,在風險趨避的氣氛有所改變下,高息貨幣受到的激勵明顯較其他貨幣強,然整體而言,房貸市場問題並未徹底解決前,英鎊中長期走勢仍可能隨時存在壓力,反彈追高的風險需特別留意。籌碼面CME期貨多空變化,至9/16日止基金空單加碼較多,淨空單續增為49,359口佔總未平倉46.6%,基金場內佈空量並未減少,英鎊反彈的空間宜留心受制。技術面英鎊突破月線,KD指標也已越過80軸,但以空頭架構而言,反倒得提防短線接近滿足點。

 
以上內容由各投資機構提供,為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使用者應明瞭其參考性,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聯合理財網對資料內容錯誤、更新延誤不負任何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