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訊快報/江天佑報導】台北匯市今(24)日觀望氣氛濃厚,呈現狹幅盤整的格局,終場以31.961元作收,小貶2.4分,結束過去連續三個交易日升值的氣勢,但值得注意的是,外資再度將台灣當作提款機,不僅賣超台股,匯出的動作也轉為積極,後續央行、外資的態度顯得相當重要,今日新台幣匯率成交區間在31.93-32.012元,成交量為16.565億美元;台北外匯交易公司成交量10.43億美元,元太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6.135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表示,國際匯市並沒有太大的變化,但國際美元小幅反彈,但外資在台灣市場似乎又有可能展開一波匯出潮,除了今日賣超台股高達81億元之外,且匯出金額相當龐大,市場猜測部分是停損賣壓出籠,部分則是外資撤離台灣的資金匯出潮,短期內新台幣匯市壓力不小。

    外匯交易員指出,國際匯市目前相當關注美國大舉砸下7000億美元的救市策略後續發展,由於美國舉債金額龐大,將導致美國背上總金額將近11.3兆美元的債務包袱,財政惡化恐將使得國際美元後市看衰,且援救問題金融機構更將排擠其他方面的支出,市場對其看法相當兩極。

    外匯交易員分析表示,儘管市場預期國際美元恐將走弱,但並不表示新台幣將會走強;由於新台幣匯市仍是要看央行及外資的臉色,國際美元僅是參考指標之一,預期短期內新台幣仍將在32元左右徘徊,區間盤整的機會較大,要彈升至31.5元的關卡的可能性並不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