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連續假期 10到12日0至6時國道不收費

  • 2008-10-03
  • 【中央社】

年國慶有三天連續假期,為了紓解返鄉人潮,交通部十月九日到十三日展開疏運措施。國道高速公路將從十日到十二日的零時到六時暫停收費;台鐵部分,東、西部幹線及南迴線的自強號尖峰時間的票都已售完,高鐵則是還有空位。

國慶日連續假期即將到來,國道高速公路將從九日到十三日實施暫停施工、入口匝道儀控、開放路肩等措施;暫停收費訂在十日到十二日的零時到六時。

鐵路部分,台鐵已從開放預定車票,疏運期間將加開對號列車一百零九列,其中東部幹線加開五十八列,南迴線加開八列,西部幹線加開四十三列;並在擁擠時段加掛車廂,視旅客需求機動加開班次。

台鐵表示,目前東部幹線、南迴線及西部幹線尖峰時段的自強號車票都已售完,其餘時段、車次都還有空位。

台灣高鐵則是在疏運期間增開二十六班次,南下加開十二班次列車,北上加開十五班次列車,增加兩萬五千七百一十四個座位,共開行六百九十八班次。提供六十九萬三百二十二個座位。目前除了尖峰時段部分車次長程區間已客滿外,其餘時段仍有空位。

各家國道客運公司也開始發售國慶日連續假期車票,每日開出一萬一千六百五十八車次,預計可運送約一百二十萬人次旅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