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周報》資金避險 美債走升
KGI凱基期貨 2008-10-08
 
近一週美國金融信心狀況持續惡化,除了首次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再創新高達49.7萬人顯示就業市場繼續低迷之外,近期美國政府最重要的金融紓困法案本週終於在參眾議院通過,不過道瓊卻以跌破萬點的成績單來回應美國政府,說明目前市場的信心嚴重不足,並且對於7000億美元所造成美國政府龐大的財務負擔持明顯保留的態度,資金躲入債市避險,使得美債在近一週走升,加上近來金融風暴已漸漸向歐陸延燒,全球降息聲浪不斷,市場已開始預期本月底的聯準會利率會議降息的機率增加,亦有助於債市的多頭走勢,整體來說,美國的救市計畫短期內難以見到成效,美股難有振奮人心的演出,因此債市仍為資金避險的最佳去處,短線上仍有利於債市的多頭格局。

 

籌碼面,CFTC公佈至9/30日止CBOT期貨場內多空部位,30年債基金為主的非商業端,多單減碼較多,淨空增為103,691口,商業端,多增空減,淨多單增為135,614口。10年庫基金部位多單減碼較多,淨空增為48,722口佔總未平倉的3.21%,商業部分多單減碼較多,淨多減為75,780口佔總未平倉的5.00%。

 

技術面,30年債,多頭力道強勁,週一的跳空長紅除了越過本波拉回的起始黑K高點,並確認孤島轉折訊號成形(以開收盤價視之),不過週二及週三多方沒有再適時補足力道上攻,顯見前方缺口壓力仍然沉重。10年債,週一的跳空長紅同樣在宣告多方搶灘的決心,不過近日內須盡快再出現一根越過週一高點的紅K來確認其上升型態,否則多方上攻力道將倍受考驗。

 

選擇權10年庫的11月合約買權未平倉最大量及次大量在118及116,而賣權最大量則是115。30年債買賣權最大量區間為在124-117。

 
以上內容由各投資機構提供,為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使用者應明瞭其參考性,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聯合理財網對資料內容錯誤、更新延誤不負任何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