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能源周報》金融風暴影響 油價持續走疲
KGI凱基期貨 2008-10-09
 
紐商主要能源:

 

本週輕原油仍在金融風暴的影響續疲弱走低,儘管紓困計劃獲得通過,但這項法案不太能在短期內對經濟造成強力的提升,加上原油庫存增加超乎市場預期,使得原油價格應聲跌破90美元關卡,顯示出市場對未來經濟疲弱憂慮有增無減,不過在OPEC會員國討論是否召開緊急會議,討論減產事宜,也使得油價出現微幅反彈,整體來看,隨著歐美失業率攀升以及金融危機四伏氣氛下,消費型態也逐漸產生轉變,同時隨著投機氣焰減緩,近期來說油價還是面臨向下修正的機會較大。

 

EIA上週原油庫存較前期增加810萬桶而較去年同期減少1,750萬桶,汽油部分則是增加720萬桶,較去年同期減少620萬桶,燃油部分則是增加40萬桶,較去年同期減少710萬桶。

 

技術面,輕原油延續金融風暴的襲擊下,周一開盤隨及跌破90美元,在5日均線的壓制下毫無翻身機會,在整個需求疲弱預期下,空方大舉摜壓,KD指標又回到20附近徘徊,近期週線也形成了連三黑,目前以來到今年以來低點,均線走勢若不能轉為平緩,不排除再出現波段跌勢。

 

燃油本週在需求持續走弱影響下,仍以偏弱格局不變,週三盤中一度跌破本年度低點,雖以下引線拉回,但空方仍主導整個盤勢,指標RSI已在20附近鈍化,週線方面乖離明顯擴大,或許有機會蘊釀小幅反彈走勢,不過在無法站回五週均線前,仍以偏空格局視之。

 

汽油在本週仍走跌不變,自10/1起連續收了6根黑K棒,沿著5日均線一路下探,周二一度跌破2美元的整數關卡,且目前均線皆呈現空頭排列的格局,KD指標也在低檔出現鈍化,週線也再度以長黑K表態,中期走勢持續走弱不變,多方毫無招架之力,短線仍視站為5日均線為止跌訊號。

 

從CFTC至2008/9/30日止公佈的期貨場內多空,輕原油總未平倉減為1,092,411口,基金多方減少較多,淨多單減為40,093口為總未平倉的3.67%,價差單則增為298,096口,商業端多增空減,淨空單為22,412口為2.05%,散單淨空單為17,681口。燃油總未平倉減為203,017,基金多單減碼較多,淨多單減為8,892口為總未平倉的4.38%,商業端則空單減碼較多,淨空單減至17,289口為8.52%。RBOB汽油總未平倉減至170,701口,基金端多方減少較多,淨多單減為21,079口為13.35%,商業端空方減少較多,淨空單減為24,502口為14.35%。

 

天然氣本週持續走跌,受到整個歐美經濟衰退的陰影籠罩,上週五跌破5日均線後,隨即一路往下探底,周一大跌0.52美元,已來到今年新低點,短均線散開成為空頭型態,就週線上看來,目前以黑K棒型態呈現波段跌勢的格局,所幸5週均線斜率稍微減緩,且籌碼上基金空單也已略減,空方氣勢似乎有所收斂。

 

EIA公布至9/26日止庫存數據為31,100億立方英尺,較前期增加870億立方英尺,較去年同期減少1,370億立方英尺。

 

在CFTC籌碼面公佈至2008/9/30日止的場內部位變動,總未平倉減為881,561口,基金部位多增空減,淨空單減至177,606為總OI的20.15%,價差單略減為257,920多,生產端為主的商業部位空方減少較多,淨多單增為140,497口為15.94%,散單則多方減少較多,淨多單減為37,109口為4.21%。

 
以上內容由各投資機構提供,為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使用者應明瞭其參考性,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聯合理財網對資料內容錯誤、更新延誤不負任何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