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報】台股盤勢分析(1013-1017)

( 2008/10/13 11:11 寶來證券 )

◆技術面:

短線:權值股走穩,可減輕恐慌賣壓大量出籠,加上波段融資跌幅大於指數且各國央行挹注貨幣市場資金,紛紛調降利率等,有利短線跌深反彈,不過上檔反壓仍重,觀察美股能否走穩才是台股強弱的重心。研判波段大跌後,能否在過度悲觀後產生反彈走勢,短線操作者可留意買點。

中線:現金為王的保守觀念導致資金不足,財富大幅縮小及金融風暴形成投資信心的不足,所以中線台股的基本面的調整期會拉長,建議低持股比重。

◆產業基本面:

金融股:金融股因投資部位資產減損衝擊發酵,短線金融股整理為主,預期第3季季報逐漸明朗後,會有反彈機會。

傳產股觀察政策偏多及十一月初兩會的二次會談及大陸股市反彈對傳產股產生的助益,研判等股價拉回後再買進,留意跌深且低pb及pe的個股。

電子價股後續電子股能見度不高,不過急跌後有反彈機會,建議高本益比股反彈宜賣出,另外鴻海家族、聯發科、宏達電、台積電、面板等為觀察指標。

◆本週觀察重點:

各國央行寬鬆貨幣後能否改善短線的資金緊縮
美股走勢及外資動向
美元匯率及油、金及原物料報價及新台幣走勢

 

《資料來源:寶來普泰投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