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匯市周報》 美元指數波動趨緩 提防指標開始轉弱
KGI凱基期貨 2008-10-20
 
美元指數上週在各國政府積極的展開救市計畫後,市場終於有稍微穩定下來的跡象,雖然整體震幅仍大,但相較於前明顯和緩許多。近期主導匯市主要來自風險偏好,美元及日圓強勢程度遠甚其他高息貨幣,不過隨著市場越來越能較冷靜的看待金融風暴後,關注的焦點將可能漸轉向實質的各項經濟數據,以各國最近公佈的數據表現皆不甚理想來看,歐系貨幣要有明顯的反彈恐怕仍不容易。從籌碼面觀察至10/14日止ICE場內美元指數期貨,基金多增空減,淨多單增為24,910口佔總未平倉比例53.44%。技術面美元指數上週波動趨緩,主要受制於06年12月及07年8月的頸線壓力,多方無法如前展開猛烈的攻勢下,反倒要提防指標開始轉弱,5日線的多方上升軌道本週將可能面臨較大挑戰。

日圓上週震盪持續,主要依舊隨著股市波動,不過在市場逐漸習以為常各項利空後,日圓也開始出現逢高賣壓,萬點以上多空角力加遽。本週市場關注重心可能由金融風暴轉移至企業各項季報數據,然一般多預期表現不會太理想,是否會再推升日圓買盤值得留意。籌碼面CME期貨場內至10/14日止基金多減空增,淨多單減為29,904口佔總未平倉22.48%。技術面日圓上週追價買盤明顯力道不足,下檔本週將有測試月線的壓力,對中線而言是多空是否有機會易位的關鍵點。

歐元上週波動明顯趨緩,歐洲各國大舉加碼救市行動,積極滿足銀行所需資金;另一方面,股市跌幅未再擴大,也進一步稍穩定住歐元。不過觀察上週公佈的經濟數據,信心指數持續下滑,貿易餘額降幅明顯,總體經濟整體還是呈現疲弱的狀態,匯市要大幅攀升短線恐不是易事。籌碼面CME期貨場內至10/14日止基金多減空增,淨空單增為30,100口佔總未平倉17.12%。技術面歐元週線上週依舊以黑K做收,但震幅縮小且未再破底有助於短線止穩,不過前低若再跌破還是不排除持續下探可能,10日線收復為短線走強要件。

英鎊上週弱勢的英鎊總算展開反彈,儘管公佈的經濟數據如失業率表現不佳,但似乎在英國政府的積極行動下,疲弱數據暫被忽略。不過中長期而言,英國的房市恐還是市場最擔憂的一環,連帶也使得貨幣展望疑慮仍不小。技術面英鎊轉眼反彈逼近月線關卡,KD指標也來到多空僵持的50軸,配合籌碼面CME期貨多空變化,至10/14日止基金空單減碼較多,淨空單減為31,473口佔總未平倉31.10%,短多能否趁勝追擊突破月線是本週觀察重點。

 
以上內容由各投資機構提供,為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使用者應明瞭其參考性,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聯合理財網對資料內容錯誤、更新延誤不負任何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