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手機市場9月份銷售前10名評析
經濟日報 記者陳雅蘭 2008-10-23
 
台灣手機市場最新通路調查出爐,國產品牌9月都出現微幅衰退,宏達電(2498)兩款鑽石機8月銷售量市占率原超過1%,但8月跌破1%水準,使得整體銷售量和銷售額都下滑,但維持國產第一位置;明基也因缺乏新機種效力,退出前十大排行榜,排名第13名。

 

台灣手機市場9月銷售量僅達到61.16萬支,比8月的暑假旺季63.15萬支減少3.15%,比去年同期的62.22萬支則衰退1.7%;銷售金額也跌破20億元大關,僅達19.96億元,比8月的21.75億元減少8.26%,比去年同期的25.74億元衰退22.45%。

 

在國際品牌方面,LG的9月銷售量、銷售額都向上提升,銷售量市占率以6.7%維持國內第五名位置,銷售額市占率則達到6.08%,擠下摩托羅拉榮登第五名寶座,僅次於索尼愛立信、諾基亞、三星和宏達電。

 

明基改採「精兵策略」後,和電信業者談妥訂單才會推出新手機,目前市場上主要有E55、E53和C30三款,其中E55在9 月成長不少,但由於缺乏新機種帶動,整體市場占有率下滑到0.72%。明基指出,第四季重心放在小筆電、數位相機等新產品。

 

宏達電的鑽石機從6月推出以來,新機蜜月期告一段落,9月銷售量市占率1.41%,維持國產第一、國內第六位置,但市占率較8月的1.74%下滑;銷售額市占率則以7.15%位居國內第四名,也比8月的8.5%減少。諾基亞、索尼愛立信仍在搶奪市場前兩強位置,諾基亞9月銷售量市占率仍超過30%水準,以31.6%穩坐市場龍頭,遠超過索尼愛立信的23.9%,但是索尼愛立信在銷售金額市占率略勝一籌,以31.24%超越諾基亞的29.39%,連續第四個月坐上第一寶座。

 

 

 
以上內容由各投資機構提供,為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使用者應明瞭其參考性,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聯合理財網對資料內容錯誤、更新延誤不負任何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