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D

美元兌歐元擴大漲幅,因預計美國仍會在年底前加息

美元兌歐元周二觸及逾兩周高點,因市場仍然認為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美聯儲)會在今年加息,而歐洲央行將進一步放寬政策。歐元兌美元盤中跌至1.11130美元,是94日以來的最低位,美聯儲官員近期的講話暗示,聯儲仍可能在今年進行2006年以來的第一次升息。加息將使投資涌向美國從而推高美元,美元兌日圓下跌,因擔心全球經濟成長。分析師稱,交易商消化了美聯儲917日的政策聲明以及美聯儲主席葉倫關於擔心全球經濟的講話,這有扶助避險日圓上漲,而風險較大的新興市場貨幣下跌。美元周二在近兩周最高點徘徊,美元多頭似乎已經擺脫了對美聯儲上周決定推遲加息的失望情緒。交易商稱,美元迅速反彈背後的原因包括季末的美元需求、美債收益率上升、以及美聯儲官員的一系列講話令市場仍預計美聯儲今年可能加息。

 

EUR

在上周美聯儲政策會議決定維持利率不變後,歐洲央行面臨採取更加寬鬆立場的壓力。美聯儲升息會令歐元兌美元下跌,從而能為歐洲經濟提供支撐。歐央行主席德拉吉將在周三發表講話,分析師預計德拉吉將暗示採取更多的刺激措施,這使得歐元兌美元走低。

 

GBP

英鎊下挫,受累于英國數據疲弱和風險厭惡情緒增強

英鎊周二下跌,兌歐元從一個月高位回落,因英國數據疲弱,以及一波風險厭惡情緒席卷全球市場,從而使被視為傳統避險的貨幣和資產上漲。避險交易環境和金融市場動盪持續,繼續打壓英鎊,儘管英鎊走弱,但英國經濟前景仍強勁,且即使投資者信心目前顯然減弱,但這情況將隨著時間消失。大多數分析師認為,英國央行將等到美聯儲行動後再升息,此外許多人認為,距離英國升息不遠了。

 

JPY

日本市場依然休市。

 

CNY

中國匯市:人民幣早盤隨中間價續跌,客盤購匯需求減少致成交萎縮

人民幣兌美元即期周二早盤續跌並逼近一周低點,中間價亦下探一周半新低。交易員稱,總理重申人民幣不存在持續貶值基礎,繼續穩定匯率預期,客盤購匯需求亦減少,成交萎縮;央行雖仍需出手維穩但壓力已明顯減少,匯率料續持穩。並指出,人民幣維持整體穩定並非讓匯率維持不動,而不刻意將匯率維持在某一個價格,更能化解干預指責,符合市場化的趨勢。目前離岸與在岸人民幣價差維持在300點子以內。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周一強調,中國完善人民幣匯率中間價報價機制,使人民幣匯率形成機制更加市場化,人民幣不存在持續貶值的基礎,也絕不主張打貨幣戰。

 

TWD

台灣匯市:台幣早盤實質匯價走貶,因國際美元走強及外資持續匯出

台幣兌美元周二早盤實質匯價走貶。交易員表示,受到外資持續匯出影向,盤初台幣一度大幅走貶,但在韓元走穩及出口商進場拋售美元之下,使台幣獲支撐,貶幅略為縮減。外資交易員亦稱,外資大買美元使台幣明顯走貶,出口商看到台幣貶破32.700的誘人價位,紛紛拋出美元,因瞬間拋出大量美元,才讓台幣未續貶,亦使32.700以上價位僅短暫出現。

 

AUDNZD

澳新匯市:澳新貨幣兌歐元維持漲勢,市場料歐洲央行進一步放鬆政策

澳元和新西蘭元兌美元周二均表現平平,但對歐元維持漲勢,因市場預計歐洲央行或進一步採取寬鬆措施。澳元支撐位料為10日移動均線所在的0.7130美元,隨後為0.7090,阻力位在0.7180。新西蘭元/美元 NZD=D4 跌至0.6308美元,周一下跌1.4%。不過該貨幣對仍沒有脫離本月迄今的交投區間0.6244-0.6458

 

ZAR

南非匯市:蘭特下跌,南非央行周三將公布決定利率

南非蘭特兌美元周二下跌近2%,跌幅擴大至一周半低位,因美國加息預期損及風險意願。南非央行(SARB)將於周三公布利率決定。路透調查的31位分析師中有28位預計利率將維持在6%不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