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際金融》美國FED可能再度降息,紐、澳、歐元、英鎊等難脫低迷
2008/10/24 11:35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金融海嘯重挫全球經濟,市場紛紛預期美國聯準會10月29號會期可能會再度降息2碼,甚至也可能重演今年三月份無預期降息的戲碼,而身陷經濟泥沼中的英國央行與歐洲央行也有機會提前在11月與1月採取降息行動。全球央行聯手降息,對國際匯價的影響,匯銀人士認為,由於過去兩年市場炒作的非美元貨幣包括紐、澳幣、歐元、英鎊等,出現了資金撤離,使近來上述貨幣呈現貶值幅度擴大,即使美國FED再降息,在美元資金回流救市效應下,美元仍將具有支撐;和美元相同的日圓,近來也因為套利套匯資金平倉,使日圓匯價近期一舉大幅挺升了14%。

 

據央行統計,今年以來至10/23日止,韓元貶值了33.55%;澳幣貶值了24.17%;紐幣貶值23.64%;英鎊貶值18.34%;歐元貶值13.01%。至於人民幣今年升值6.86%;日圓則升值14.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