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匯市周報》美元、日元下滑 歐元、英鎊小幅彈升
KGI凱基期貨 2008-11-03
 
美元指數上週開始出現獲利回吐賣壓,在美股回穩不再破底且似乎開始打出短底後,市場風險意識稍有減弱,美元追捧的買盤不若先前強勁。上週三FOMC會議決議降息兩碼至1.00%,符合市場期待,不過美元在相對低利率水準下還能再推升多少值得關注,儘管上週公佈的數據如GDP、耐久財訂單等表現優於預期,不過美國偏高的國債,中長期而言仍是隱憂,至於短期,在金融風暴未告一段落,風險趨避意識仍在下。美元應仍有一定的支撐力道。從籌碼面觀察至10/28日止ICE場內美元指數期貨,基金多單減碼較多,淨多單減為19,041口佔總未平倉比例48.47%。技術面美元指數上週自高點回落至月線獲得支撐,不過沿著5日線向上的慣性被打破,日KD指標也至高檔滑落近50軸,月線是攸關美元能否再向上關鍵。

 

日圓上週明顯下滑,在市場逐步回穩之際,套利平倉的動作稍趨緩,另一方面,日銀上週調降利率20bp,降幅低於市場預期,而日圓近期狂升同時引來G7的關切,種種因素下日圓承受較大壓力,但中長期看來,全球經濟衰退,風險厭惡情緒可能主導未來資金流向,日圓依舊有續強機會。籌碼面CME期貨場內至10/28日止基金空單減碼較多,淨多單增為31,826口佔總未平倉22.25%。技術面日圓上週已修正至月線大關,短線指標迅速下滑至低檔,萬點關卡將是短線多空的分野。

 

歐元上週小幅彈升,不過整體而言,歐元區公佈的諸多信心指數表現皆不甚理想,美國上週調降利率符合市場預期下,對非美貨幣的激勵效果不甚明顯,反而市場預估本週歐銀亦可能同步調降利率,歐元在經濟衰退的憂慮中,上檔受制的壓力還是相當沈重。籌碼面CME期貨場內至10/28日止基金多單加碼較多,淨空單減為29,052口佔總未平倉14.99%。技術面歐元上週一度反彈至月線大關,然上檔賣壓沈重,要順利突破仍有相當難度,整體而言空方掌控的態勢目前並未有太大改變。

 

英鎊上週小幅彈升,相較於先前連續重挫,英鎊上週自低點一度反彈9%,不再破底對止跌算是踏出好的開始,不過英格蘭公佈的房屋數據表現依然不理想,加上利率被普遍認為還有調降空間,對英鎊而言壓力仍舊十分沈重,月線還是續彈必需克服的首要關卡。籌碼面CME期貨多空變化,至10/28日止基金多增空減,淨空單減為33,090口佔總未平倉25.31%。

 
以上內容由各投資機構提供,為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使用者應明瞭其參考性,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聯合理財網對資料內容錯誤、更新延誤不負任何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