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F預測:台明年失業率4.1%  
【聯合報╱記者許玉君/台北報導】 2008.11.08 03:10 am
 

受到世界性金融風暴影響,國際貨幣基金(IMF)再度下修全球明年的經濟成長預測,亞洲四小龍的平均成長率由原先的百分之三點二,下修到百分之二點一。

報告並未提供亞洲四小龍個別國家的經濟預測;但在失業率部分,IMF預測,台灣明年失業率可能高達百分之四點一,高居亞洲四小龍之首。

不過,台灣明年全年的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可望從今年的百分之四點二大幅降至百分之二點五,也是亞洲四小龍中最低者,顯示台灣明年的物價上漲壓力應該可以減輕。

IMF十月才剛公布其年度例行性的經濟預測,昨天又再度發布更新預測指出,全球金融情況未見起色的現象,顯示未來存在著嚴重的經濟下滑風險,已開發國家明年全年的經濟表現,預估將發生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的全面衰退。

IMF預估,今年全年的全球經濟成長將由原先的百分之三點九,下修至百分之三點七;明年則由百分之三點零下修至百分之二點二。

其中,美國明年經濟將衰退百分之零點七,歐元區衰退百分之零點五,日本衰退百分之零點二,英國衰退百分之一點三。

在亞洲四小龍方面,今年的平均成長雖然僅微幅下調零點一個百分點,但明年成長則由原估的百分之三點二下修至百分之二點一。

【2008/11/08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