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市周報》美元緩步走跌 日圓止穩
‧KGI凱基期貨 2009/03/16 17:31
 
美元指數上週開始緩步走跌,美股上週出現近期少見的強彈走勢,金融類股不斷有好消息傳出下,S&P500整週大漲了逾10%,大大削弱了市場風險趨避意識。除此之外,上週瑞士央行降息1碼後,又大舉干預匯市,讓一向主張自由經濟的其他主要國家承受不少壓力,在經濟遲未有進一步起色下,單邊保護的措施會不會也開始蔓延到其他國家,恐怕是下一個值得關注的議題。本週三FOMC利率會議,一般預料Fed將不會有太令市場意外的決議。籌碼面CFTC至3/10日ICE場內美元指數期貨未平倉口數增至29,295口,基金多增空減,淨多單增為14,963口佔總未平倉比例51.07%。技術面美元指數上週收中黑K逼近5週均,週KD開始自高檔微幅交叉向下,而月線上週五正式跌破後,短線的確有走弱危機,不過觀察今年以來,月線跌破後均能迅速站回,因此未來一週月線的攻防將是短多著力的重點。

 

日圓上週在年線之上暫時獲得止穩,然而經濟下滑的風險仍大,上週日本公佈的第四季GDP季減3.2%,衰退的陰影持續籠罩,加上上週瑞士央行大舉干預匯市,也讓市場將下一個焦點轉向日圓,現貨100的整數關卡,預料仍是多空僵持的主要防線。技術面雖然日圓稍微止穩,然目前週KD持續下滑,短線尚未有明確的止跌訊號,不過以目前月線快速向下來看,短線倒是有機會成為多方率先突破的防線。觀察籌碼面CME期貨場內至3/10日止日圓期貨未平倉口數增至114,020口,基金多單減碼較多,淨多單續減為18,906口佔總未平倉16.58%。

 

歐元上週表現逐步擺脫今年以來的疲態,上週為非美貨幣中帶頭衝關的關鍵。在花旗、美國銀行、通用汽車等企業紛紛傳來讓市場為之一振的好消息後,美股勁揚,使得市場風險胃納增加,不過以歐盟公布的相關報告來看,經濟衰退帶來的需求面疲弱在2009年可望持續,未有近一步經濟復甦的訊號前,歐元大幅看升的可能性仍是較弱。籌碼面CME期貨場內至3/10日止歐元期貨未平倉口數減至180,278,基金空單減碼較多,淨空單減為10,232口佔總未平倉5.67%。技術面歐元期上週總算收復今年來一直失守的月線,也暫時擺脫再破底的危機,以週KD來看同步自低檔往上交叉,短線醞釀的反彈行情須留意上檔季線的反壓。

 

英鎊上週多空頗有一番激戰,上半週空方續佔優勢,然下半週在非美貨幣轉強下多方稍扳回顏面。上週三英國央行開始在市場上購買公債,寬鬆貨幣政策仍是目前BOE主要基調,不過目前看來成效暫時有限,後續效果還須持續觀察。技術面英鎊短線看來空方仍是稍佔優勢的一方,上檔主要壓力仍以季線作為觀察指標,在未正式突破前空方隨時都還有狙擊的機會。籌碼面CME期貨至3/10日止英鎊期貨未平倉口數增至113,352口,基金多減空增,淨空單增為30,680口佔總未平倉27.06%。

 
以上內容由各投資機構提供,為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使用者應明瞭其參考性,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聯合理財網對資料內容錯誤、更新延誤不負任何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