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惠譽下調六個新興國家的前景展望

( 2008/11/11 08:36 永豐金證券 )

國際信評機構惠譽公司於11月10日調降六個新興經濟體的主權債信評等展望,以反映全球金融危機和經濟趨緩導致信用風險的升高。其中將智利與馬來西亞的主權評級前景從「正面」下調至「穩定」;南韓、墨西哥、俄羅斯和南非的長期外幣債信評等展望從「穩定」調降至「負面」。

惠譽公司說明,馬來西亞的調降主要是考量石油和其他大宗商品價格走低,以及電子產品外部需求下降可能對該國貿易收支情況產生的影響。目前馬來西亞是亞洲較為開放的經濟體之一,也是亞洲唯一一個主要的石油淨出口國。而南韓部分,正面臨著1997年以來的最大挑戰,政府對銀行的紓困及干預外匯市場恐持續拉低外匯存底,風險因此增大。俄羅斯則是因其存款和資本有出走風險、銀行有系統性缺失、該國通膨亦相對處於高位,使其政策施展空間相對受限。值得注意的是,當前景展望為負面時,其評級下調的可能性則相對增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