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方不畏上週長黑 短線慎防盤中大幅來回
‧KGI凱基期貨 2009/04/24 16:40
 
期貨盤勢分析

 

台指期

 

台指期本週雖向上挺進,然盤中震盪劇烈,造成多空備受壓力,日線挑戰250日均(年線)失敗後,陷入5700~5900點區間大幅震盪,未來是否能續強,收復4/17日長黑棒為多方首要目標。現貨近期成交量維持在1200~1400億之間,表承接力道仍強勁,電子重要權值股亦為後市觀察重點。籌碼面期貨前十大交易人中特定法人部位,至本週四4/23日止的近月合約,相較4/16日多單比例下降至48.0%,本土大戶多單比例下降至7.5%,特法空單小升至24.5%,本土大戶則升至9.3%,顯近期法人及本土大戶漸偏向保守。本週週線收十字中紅棒上漲127點在5903點,週K站穩5日線且沿5日線上攻,然週KD正向開口持續縮小,波段上死亡交叉的可能性仍高,然週K再次挑戰52週均(年線 )失敗,長線上空方仍舊堅守此關卡,多方力道需更強勁。

 

摩台指

 

摩台期本週大致呈現上下大幅震盪的格局,週一長黑K後,多方並未就此放棄攻勢,反倒在週三以長紅宣示多頭未死,儘管近期國際股市的走勢已開始出現多頭疲軟的跡象,但台股的表現依舊顯的相對強勢,加上近期利多消息持續釋放,在下週三4月摩台期結算前,多方還是贏面較大的一方。技術面摩台近期開始往年線靠攏,無可避免的出現多空交戰較為激烈的現象,在雙方皆不願退讓下,近兩週高低點的上下區間將是多空須特別留意的轉折點。

 

電子期

 

電子期本週為撐盤要角,帶領整體台股走堅,然電子權值股多數呈現開高走低局面,另盤中振幅劇烈,價格波動程度甚大,後市龍頭股表現仍舊牽動台股神經。期貨籌碼面至本週四4/23日止的近月合約,相較4/16日前十大交易人中特定法人多單大幅下降到50.7%,本土大戶則持平19.0%,特法空單上升至40.0%,本土大戶大幅下降到6.6%,顯法人對電子行情態度更趨保守而本土大戶態度更為積極。本週週線收十字中紅K上漲7.45點在239.00點,本週週K突破52週均(年線),長線上多方奪回球權,然週KD仍於80軸附近徘徊,死亡交叉的可能性仍高。

 

金融期

 

金融期本週於5日線附近形成震盪,短線欲轉強日K仍需加把勁站回並站穩5日線為首要課題。整體而言,金融類股仍對整體經濟環境及美國銀行類股表現牽動,短線上700整數關仍予多方上檔沉重壓力,然下檔需留意月線位置不宜跌破。籌碼面部分至本週四4/23日止的近月合約,相較4/16日期貨前十大交易人中特法多單比例大幅下降至28.2%、本土大戶上升至9.5%,法人空單上升至59.7%,本土大戶空單下降至8.6%,顯本週法人態度轉為保守,本土大戶則偏向樂觀。本週週線收十字小黑棒下跌2.0點在656.6點,週K回測5週均成功守穩,然週KD正向開口卻持續縮減至10以下,多方力道明顯續弱,下週需嚴防空方於盤中急殺的可能性。

 

台指選擇權評析

 

本週選擇權隱含波動率較上週下降1.85%為42.73%,買權隱含波動率下降1.65%為39.57%,賣權隱含波動率下降0.68%為46.45%,顯市場本週震盪稍微緩和,不過盤中激戰仍舊頻繁。

 

成交量:買權以6400履約價最大;賣權以5400的履約價為最大量區,Put/Call_Ratio值較上週下降0.46在0.85,顯本週市場有空方力道明顯有轉弱跡象。

 

未平倉量:買權以6400履約價為最大量區,賣權以5000履約價為最大量區,總體Put/Call_Ratio值較上週上升0.18在1.45,顯市場多頭氣氛較為濃厚。

 
以上內容由各投資機構提供,為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使用者應明瞭其參考性,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聯合理財網對資料內容錯誤、更新延誤不負任何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