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家封測業2月營收概況
2009/03/11 14:10
【聯合晚報╱記者林超熙】

 

IC封測春節後的急單效應增強,結算2月營收均較1月出現二位數成長,其中又以典範 (3372)70.3%的月增率拔得頭籌,頎邦(6147)、矽格(6257)則分別以59%、57.3%排行二、三名,營收、產能利用率與毛利率同步拉高,已有不少公司領先在2月出現轉虧為盈喜訊,由於3月急單效應持續發酵,預期將有更多公司也會躋進單月盈餘之列。

 

一線大廠日月光(2311)、矽品(2325)2月因手機、通訊、面板等客戶端急單效應拉升,產能利用率較1月出現5%左右的攀幅,惟尚未突破單月的虧轉盈門檻,另,二線廠超豐(2441)、典範、矽格、頎邦等,有機會在2月提前見到虧轉盈。

 

超豐2月來自手機、面板、汽車等相關電子晶片的封測代工急單,為拉高2月營收一舉突破4億元最大關鍵,預期2月產能利用率回升到6成,毛利率向上攀升5%,激勵2月由虧轉盈,3月訂單持續成長,營收有上看4.5億元。

 

矽格來自通訊、類比IC的訂單明顯成長,尤其是通訊業急單成長最大,有時日產能可衝到滿載榮景,3月營收月增率雖無2月分大幅跳升,但預期仍比2月成長5~10%;去年財報營業利益約4.35億元,稅後純益約在3億元上多,EPS約1.0元。

 

典範2月在Micro SD記憶卡與控制IC的封測急單湧入下,產能利用率回升5~8%,營收衝高至2.2億元,月增率達70.3%,為封測同業2月成長幅度最大者,且預期3月業績仍可持續走高,2月已跨過損益兩平分界點,3月盈餘正數可望再攀高。

 

頎邦為驅動IC專業封測廠,受惠中國大陸家電下鄉,面板業委託封測的急單利基,2月營收2.12億元,較元月大增近60%,3月可望保有二位數的月增率,營業額上看2.5億元左右。

 

 

 
以上內容由各投資機構提供,為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使用者應明瞭其參考性,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聯合理財網對資料內容錯誤、更新延誤不負任何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