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預估今年全球經濟萎縮0.6%左右

中央社 ( 2009/03/18 08:22 中央社 )

(中央社台北2009年3月18日電)根據彭博報導,國際貨幣基金 (IMF)首席副總裁李浦斯基 (John Lipsky)指出,今年全球經濟萎縮幅度可能在0.6%左右。

李浦斯基週二在維也納受訪時指出,這是近代以來最令人憂心的經濟表現。IMF預期全球產出將逐步適度的下滑,而發達國家經濟將顯著衰退,新興及開發中國家經濟將明顯走下坡。

IMF今年1月份預估,今年全球經濟恐萎縮0.5%,將是二戰來首見衰退。

李浦斯基還警告各國政府勿太早改弦更張,調整寬鬆貨幣政策。

IMF財政事務部門主任Teresa Ter-Minassian昨天在里斯本一場會議上指出,今年美國經濟恐萎縮2.6%,歐元區經濟將衰退3.2%。日本將萎縮5%。明年全球經濟可望反彈,料將成長2.3%。

IMF發言人馬瑞 (Bill Murray)指出,這些是非正式及過時的數據。IMF本週稍晚將公佈整體成長數據,對景氣有更詳實及全盤的評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