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出現首例境外移入新型流感病例

更新日期:2009/05/20 09:57

國內出現新流感確認病例首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上午十點宣布台灣出現首例確認新型流感病例。患者是位52歲外籍人士,是一位郵輪船醫,在5/17日從紐約搭CX831 到達香港,5/18日搭CX468,晚間9:30分到達台灣。

疾病管制局副局長施文儀指出,這位人士在發燒篩檢站,出現38.3度的發燒狀況,檢疫人員立即進行相關的隔離治療。經過相關的檢驗及基因比對後,確定台灣出現首例新型流感病例,患者從境外移入出現新流感病患,我國出現首例境外移入病例。

施文儀指出,這名首例為境外移入的病例,還未進入社區,在機場就被檢出,依流程被送到署立桃園醫院隔離診治,目前身體復元狀況良好。

衛生署副署長鄭守夏表示,身在日內瓦的衛生署長葉金川,已經完全了解這件事情的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