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度第二季GDP成長6.1% 2年來首見加速

中央社 ( 2009/08/31 15:36 中央社 )

(中央社台北2009年8月31日電)印度經濟成長加速,為2007年來首見,顯示全球經濟衰退對這個亞洲第三大經濟體的衝擊逐漸消退。

印度統計局今天指出,截至6月30日止的第二季國內生產毛額 (GDP)較去年同期成長6.1%,略少於經濟師平均預估的6.2%。第一季成長5.8%。

由於雨季雨量不足恐降低鄉村地區的農作物產量,經濟復甦可能停滯。印度央行總裁蘇巴拉奧(DuvvuriSubbarao)上週表示,成長減速加上食物和商品價格上漲引發通膨加速的風險,可能讓央行陷入是否升息的兩難局面。

孟買Axis銀行公司經濟師巴塔查雅 (SaugataBhattacharya)表示,雨季雨量不足讓央行處境更為複雜。雨量不足將損及經濟成長,也會引發通膨壓力。

印度央行在雨量出現不足前的7月28日預測,在截至3月31日止的會計年度,經濟將成長6%,為2003年來最小增幅,並將會計年度年底前的通膨預測從4%調高至5%。8月15日當週的躉售物價指數下降0.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