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惠譽:泰國經濟仍深受政治風險影響 估2009年收縮3.1%

鉅亨網 ( 2009/08/31 11:55 鉅亨網 )

【鉅亨網黃欣 綜合報導】雖然亞洲出口疲弱不振時期已經過去,但信評機構惠譽 (Fitch) 預期,因泰國政治風險仍然存在,經濟復甦腳 步可能緩慢,且預估泰國今 (2009) 全年經濟將收縮 3 .1%。

惠譽信評亞太區主權評級主管 James McCormack 於今 (31) 日表示,惠譽認為泰國的政治風險尚未完全消除。 因此,泰國的經濟復甦仍將受到其政治情勢的高度影響。

泰國經濟在第 2 季有所回溫,較第 1 季成長 2.3%。但 泰國官方預期今年全年 GDP 仍將收縮 3.0-3.5% 之間。

4 月 16 日泰國發生街頭抗議暴動事件,並造成 2 人死 亡。由於其政治風險,惠譽即下調了泰國主權信評 1 級 至「BBB」級,本國貨幣評等也下修 1 級至「A-」。

不過惠譽也把泰國前景從「負面」調升至「穩定」,顯 示近期不會再有下修評級的可能性。

泰國前總理塔辛 (Thaksin Shinawatra) 的支持者原計 畫在 8 月 30 日進行反政府示威遊行,但因政府通過一 項安全法案而延後。該安全法案給予政府鎮壓暴動的權 力。

惠譽企業部門資深總監 Lertchai Kochareonrattanaku l 於另分報告中指出,雖然目前有企業前景改善的徵兆 ,但政治風險仍相當明顯,亦對消費者信心與投資人信 心有負面的影響。

惠譽金融部門資深總監 Vincent Milton 則表示,泰國 銀行的資產品質將持續惡化,且需調高準備金的金額。 目前泰國銀行業淨利正在改善,但任何上調準備金的需 要,都將衝擊泰國銀行業未來 6-12 個月的獲利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