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Q2企業獲利-7.8% 庫存額-3.4% 皆遜於預期 恐傷該季GDP

鉅亨網 ( 2009/08/31 11:45 鉅亨網 )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澳洲國家統計局周一公佈,第 2 季企業營業利益毛額經 季節調整後,較前季下滑 7.8%;庫存額經季節調整後亦 按季萎縮 3.4%,雙雙遜於分析師預期。恐怕讓周三即將 公佈的第 2 季經濟成長率出現令人失望結果。

澳洲第 2 季企業營業利益毛額,由前季的 538.8 億澳 元降至 497 億澳元,減幅遜於經濟學家預估中值 4.5% 。與去年同期的 503.6 億澳元相較,則顯著萎縮 14.7 %。

該季企業稅前獲利與前季相較,則由第 1 季的下滑 2. 3% 改善為成長 5.4%。另根據統計局的經季節調整後的 趨勢預測,則預期第 2 季企業營業利益毛額與去年同期 相較,減幅由前季的 15% 顯著改善至 7.5%。

而該季企業庫存額則由前季的 1191.8 億澳元減為 115 1.4 億澳元,減幅遜於經濟學家預估中值 1.1%,並較前 季的下滑僅 1.4% 明顯惡化。與去年同期的 1215.2 億 澳元相較,則下滑達 5.3%。

根據統計局的經季節調整後的趨勢預測,預期第 2 季企 業庫存額與前季相較,下滑 2.3% 至 1159.5 億澳元, 與去年同期相較減少 4.8%。

周一數據公佈後,澳元兌美元應聲下貶,於台北時間上 午 7:30 由公佈前的 84.25 美分貶至 84.12 美分。

不過經濟學家認為,該季庫存額降低或許受到消費需求 成長所帶動,因此仍能合理預期澳洲經濟展望整體呈現 穩健成長。

根據上周五統計經濟學家預估中值,預期澳洲第 2 季國 內生產毛額 (GDP) 將繼前季成長 0.4% 之後,再進一步 擴張 0.6%。不過專家也預警,目前 GDP 數據相關的不 確定因素仍相當大,使得最終結果較難準確預測。

瑞銀 (UBS) 駐雪梨首席經濟學家 Scott Haslem 指出, 今日數據暗示第 2 季消費者及企業的需求環境的確優於 預期,因為庫存額出現下降而產量呈現增加。但他預期 該季澳洲經濟將僅成長 0.5% 左右;而預期將成長 1.0 % 的看法,看來已開始站不住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