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新加坡今年GDP恐將萎縮8% 遜於政府預期的-4%至-6%

鉅亨網 ( 2009/09/01 10:45 鉅亨網 )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國際貨幣基金組織 (IMF) 周二預言,新加坡今年經濟 恐將萎縮 8%,遜於星政政府預期的萎縮 4-6%。原因是 全球經濟危機沉重打擊仰賴出口的星國經濟,使其陷入 1965 年以來最嚴重下滑困境。

IMF 於 5 月份與星政府當局會談後撰寫的報告中指出 ,在全球經濟逐漸復甦之下,預期新加坡經濟明年才會 開始微幅成長,全年國內生產毛額 (GDP) 可上升 2.5%。

不過 IMF 補充,目前新加坡的貨幣政策依舊「適當」 ,並應維持如此直到經濟復甦相當穩固。星國經濟由於 相當程度仰賴海外出口刺激成長,因此央行使用匯率而 非利率,作為支撐價格穩定及經濟成長的貨幣政策工具。

IMF 大致認為,一旦星國經濟復甦穩固,星元的名義有 效匯率 (EER) 將恢復升值趨勢,而在經濟起飛時確保 物價穩定。

IMF 今日同時預期,今年新加坡的通貨膨脹率將下降至 0 的水準,因食物及能源價格走跌,加上產出缺口 (o utput gap) 擴大所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