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經濟》惠譽調升韓國信評展望

時報資訊 ( 2009/09/03 08:07 時報資訊 )

【時報-外電報導】國際信用評等機構惠譽週三表示,由於南韓經濟與銀行已經回穩,因此把南韓的主權債信評等展望從「負面」調升至「穩定」。

至於南韓的投資等級不變,為A+,與台灣及中國大陸相同。惠譽曾在去年11月把南韓債信評等展望降等。當時該信評機構憂心,受到金融系統不穩與經常帳赤字擴增,南韓的外匯存底恐怕將大幅縮減。

 

不過惠譽在在本次聲明中表示,「銀行債務的結構已經改善」,「就公共財政方面,南韓似乎可以避免因銀行部門的去槓桿化,所造成龐大的財政成本」。

身為亞洲第四大經濟體的南韓,在出口與家庭支出激增下,上季經濟擴張2.3%,創下近6年來最大增幅。南韓8月份外匯存底也為第六個月增加,達到2455億美元的逾一年新高。而在出口提振下,7月經常帳已經出現順差。

該信評機構在聲明指出:「在南韓的經濟韌性,與當局致力重建保守性的財政政策下,將使得南韓政府可望在2011年回復財政平衡」。在惠譽評列的所有主權國家中,南韓是其中6個出現財政赤字,唯一能重返平衡的國家。

首爾Taurus投資證券公司研究主管金宋元(音譯)認為,惠譽調升「反映出對南韓經濟的信心增加」。

他認為相對於過去表現,南韓經濟在最近這波的全球經濟衰退中呈現出極大的韌性。

他補充這是因為出口業者成功藉由增加科技競爭力,提高他們在全球市場的占有率,並降低全球經濟影響所造成的波動。

南韓大幅削減基準利率至2%的紀錄低點,以提振出口與鼓勵企業及消費支出。此外南韓財長尹增鉉透露,南韓央行將在週四公佈第二季經濟成長速度將優於先前預估。據尹增鉉指出,第二季經濟成長將介於2.6%到2.7%之間。(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蕭麗君/綜合外電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