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經濟》韓上修第二季GDP成長率

時報資訊 ( 2009/09/04 07:54 時報資訊 )

【時報-台北電】南韓政府週四表示,原本估計於2012年達成財政平衡的目標,現將至少延後1年實現,預估於2013年和2014年之間達成。另外,南韓第二季國內生產毛額(GDP)經修正後,與前季比較,寫下逾5年來最快成長幅度。

為了振興經濟,南韓政府大手筆投注鉅資,預算缺口擴大,收支平衡的目標故將延後實現。南韓企劃財政部表示,將逐年降低財政赤字,以實現該目標。

 

預估南韓今年的財政赤字約占GDP的5%,或51兆韓元,相較之下,去年的赤字占GDP1.6%,2007年還有盈餘0.4%。此外,南韓政府亦表示,不會讓負債餘額超過GDP的40%,預估今年的政府負債餘額約占GDP的35.6%,或366兆韓元。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顏嘉南/綜合外電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