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ECD:全球經濟復甦之日將較預期提早來臨 但非V型復甦

鉅亨網 ( 2009/09/04 07:00 鉅亨網 )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綜合外電】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 (OECD) 首席經濟學家 Jorgen Elmeskov 週四表示,全球經濟復甦的日子可能較預期提 早來臨,但目前還太早,不能啟動退場機制。

Jorgen Elmeskov表示:「現在不能啟動退場機制,這點 很重要。近期之內可能會再看到更進一步的經濟綠芽, 但若要這些綠芽茁壯發展,使其可獨立永續成長,仍需 要靠政策小心呵護栽培。」

Elmeskov表示,他不認為會出現 W 型的第二度經濟衰 退,但他也不認為經濟復甦的趨勢會呈現 V 型上升。

他表示:「我不覺得有哪個英文字母可以描述出我們腦 海中想像的經濟復甦,大概就是介於 L 型與 V 型之 間吧。」

OECD的預測值暗示美國經濟可能已經邁開復甦腳步。

OECD預期美國第三季 GDP 回彈至 1.6%,第四季則升達 2.4%。由於法國和德國經濟成長堅實的推動,歐元區成 長可能於今年第四季回彈至 2%。

然而,英國經濟復甦的情況遠遜於其他國家, OECD 預 期英國今年經濟並無任何成長跡象。

OECD 表示,全球貿易可能已經觸底,且正在回彈。中國 經濟成長正推升著貿易表現。

OECD 表示,通貨膨脹爆發的風險仍處於低檔,使各國執 行寬鬆政策,但另一方面, OECD 卻又表示除了日本以外 ,其他地區也不可能出現通貨緊縮的現象。

OECD 表示,最早須待明年中期才有可能啟動緊縮政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