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經濟》Q2較去年同期下滑22.2%,日企連九季縮減資本支出
2009/09/05 12:51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雖然日本政壇變天,但日本企業對景氣看法卻沒變。受全球衰退壓縮獲利,日本企業第二季資本投資連續第九季縮減,突顯未來新政府在推動復甦的任務上充滿挑戰。

日本財務省周五表示,第二季企業資本支出,在扣除軟體支出後比去年同期下滑22.2%。雖然減幅比第一季的25.4%為低,但仍然是連續第九季下降。另外,第二季企業獲利大減53%;銷售下跌17%,創史上第二大跌幅,顯示全球需求復甦力度仍不足以讓日本企業有信心投資建廠和購買設備。

 

市場看法也趨保守,匯豐預期企業要到2012年才會因為獲利改善而購買新設備;第一生命研究所較為樂觀,但認為企業要到明年第二季才會因為獲利改善而增加投資。住友三井資產管理認為工業生產要有大幅改善,企業才會開始增加投資。(新聞來源:工商時報─鍾志恒/綜合外電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