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7月未經季調經常帳盈餘年減19.4%至1.266兆日元

( 2009/09/08 08:30 鉅亨網 )

【鉅亨網編譯李業德 綜合外電】據日本財務省周二 (8日) 發布資料顯示,日本 7 月經 常帳盈餘和去 (2008) 年同期相比,縮減 19.4%,未經 季節調整前,經常帳盈餘為 1.266 兆日元。

7 月份數據劣於《道瓊社》以及《日經新聞》分析師所 預估的下滑 0.1%,6 月時,經常帳盈餘年增 144.4% 至 1.153 兆日元。

經常帳是統計日本和其貿易夥伴之間,貨物、服務、觀 光及投資等項目的收入資金流動。計算方法是一國的出 口總值減去進口總值,不包括淨資本投資。

經常帳盈餘反映出日本在海外貿易及資金往來上,對外 淨資產增加。

7 月日本出口年減 37.6%,進口年減 41.2%。因此貿易 盈餘達 4373 億日元,較去年同期上升 42.3%。6 月出 口較前一年同期縮減 37%,進口下滑 4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