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AAA信用等級國家近期不太可能遭降級

中央社
( 2009/09/09 11:16 中央社 )

(中央社台北2009年9月9日電)知名信評機構-穆迪投資人服務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 Inc. )表示,美國、英國等具AAA信用評等的國家近期內不太可能遭到降級,即使他們受到全球經濟危機「嚴重的打擊」。

穆迪主權風險執行董事Pierre Cailleteau今天在聲明中表示,德國和法國等其他受到經濟危機衝擊程度甚於穆迪預期的AAA等級國家依然「具抵抗力」。西班牙的最高等級離遭調降的可能性仍保有「安全距離」。

全球遭逢1930年代來最嚴重經濟衰退之際,各國政府矢言投入約2兆美元刺激經濟措施,增加了他們的債務水準以刺激快速的復甦。本月20國集團官員表達對全球經濟展望的謹慎看法,並判斷要開始從歷來最低利率和財政刺激政策中撤離還為時過早。

Cailleteau指出︰「雖然高度不可能,但可以想見,若大型和富有經濟體的債務狀況在未來5年期間經歷重大且無可挽回的惡化,將可能失去其AAA等級,步入日本在1990年代的後塵。」

穆迪說,雖然英國和美國仍然強韌,但他們的投資評等已「失去高度」。

Cailleteau表示,「然而,即使英國和美國經濟出現強有力的復甦,若要維持他們的『強韌』等級,仍需大幅調整其財政政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