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央行理事:歐元區經濟已觸底 明年有望正向成長

鉅亨網
( 2009/09/10 14:55 鉅亨網 )

【鉅亨網編譯李業德 綜合外電】歐洲央行 (ECB) 理事兼芬蘭央行總裁 Erkki Liikanen 周四 (10 日) 表示,歐元區經濟似已觸底。

在接受芬蘭媒體 MTV3 採訪時,Liikanen 指出:「從歐元區情況看來,經濟狀況已然觸底,而將在明 (2010) 年出現積極發展跡象。」

Liikanen 表示,儘管如此,芬蘭地區的經濟可能復甦速度較緩慢。

提及就長期而言,穩定全球經濟的方法,Liikanen 表示應由市場動向來決定主要貨幣。

歐洲央行理事兼法國央行總裁 Christian Noyer 表示,雖然世界經濟正以超乎預期的速度向上反彈,政府和央行必須繼續給予財政刺激,確保經濟體系恢復到更堅實穩固的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