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濟衰退 英8月零售業績停滯

中央社
( 2009/09/17 22:46 中央社 )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2009年9月17日專電)英國國家統計局今天公佈,8月份英國零售業銷售量與7月份相比,沒有成長,而且低於分析師預估的0.2%成長。專家指出,經濟衰退的壓力使消費者看緊荷包。

統計局指出,服飾與鞋類銷售量下跌1.2%,是拖累8月份零售業銷售量的主因,食品銷售量增加0.7%。

統計局將7月份的零售業銷售量成長率,由0.4% 下修到0.2%。

6月零售業銷售量成長1.3%,加上7月續有成長,分析師因而預估,英國將可能順利走出衰退。但是今天的報告顯示,市場專家的預估是過於樂觀。

專家指出,目前英國有247 萬人失業,是近14年來最高紀錄,明年還會增加到300 萬人,在就業市場緊縮的情況下,民眾的消費會十分謹慎。

英國知名的百貨公司John Lewis今天宣佈,今年上半年獲利減少20%,年底前的經營也充滿挑戰。

總裁梅菲爾德(Charlie Mayfield)指出,今年整體經營艱困,明年也將持續面臨挑戰。他預估,英國的經濟復甦將會是緩慢的過程。

另一方面,英國服飾公司French Connection今天表示,到7 月31日的前六個月,稅前虧損1280萬英鎊(約新台幣6億8400萬元),高於去年同期的540萬英鎊虧損。

總裁馬克斯(Stephen Marks)指出,自去年下半年以來,French Connection與其它零售商即面臨艱難的經營環境,情況十分嚴重,因此,公司需持續推動成本刪減計畫。

倫敦股市今天延續多頭買氣,未受零售業報告利空消息的影響,到下午2點40分左右,以藍籌股為主的「金融時報100種指數」(FTSE 100)上漲24.79點,達到5148.92點,漲幅達0.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