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機構預計:出口快速復甦 德國經濟明年增長1.5%

鉅亨網
( 2009/09/22 10:38 鉅亨網 )

【鉅亨網編輯查淑妝 台北綜合報導 】 德國科隆經濟研究所 21 日在柏林發表報告指出, 由於出口快速恢復增長,德國經濟 2010 年將在今年出 現嚴重衰退之後實現 1.5% 的增長。

新華網報導,科隆經濟研究所的專家預計, 2009 年德國經濟降幅將達到 4.5% ,出口將大降 15% ;明 年德國出口會增長 5% ,但失業人數將增加 70 萬,使 失業總人口突破 420 萬,失業率將由目前的 8% 攀升 至 9.5% 。

該研究所所長米夏埃爾‧許特說,今後數月德國經 濟將延續今年第 2 季出現的增長態勢,但增速不會明 顯加快。這主要是因為企業投資雖趨向穩定,但仍處在 危機時期的低水平。

根據德國聯邦統計局公布的數據,今年第 2 季德 國國內生產總值與第 1 季相比增長 0.3% ,這是德國 經濟 1 年來首次出現季度環比增長。

此外,德國基爾世界經濟研究所和德國銀行協會均 對今年下半年經濟回暖表示樂觀,認為德國經濟有望在 下半年加速復甦。

基爾世界經濟研究所預計, 2010 年德國經濟增長 率可達到 1% ,德國銀行協會則更為樂觀,預計增長率 有望達到 1.5%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