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工總:英國經濟可望走出衰退 明年仍艱苦

中央社
( 2009/09/23 07:54 中央社 )

(中央社倫敦2009年9月23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工業總會(Confederation of British Industry,簡稱CBI)今天預測,形影憔悴的英國經濟可望於今年下半年走出衰退深淵,但2010年仍是艱苦的一年。

CBI在聲明中表示:「英國經濟可望藉由今年第3季和第4季的溫和復甦走出衰退,然而需求緊縮確定2010年成長力道仍將極為疲弱」。

CBI是英國大企業的聯合會,它預估今年第3季的「國內生產毛額」(GDP)和第2季比較將成長0.3%,第4季則有0.4%成長幅度。

它同時也預估,2010年第1季的經濟成長率是毫無活力的0.1%,第二季則略增為0.3%。

最近的官方數據顯示,英國經濟衰退已於2009年第2季起出現好轉。

和今年第1季比較,英國GDP在2009年第2季負成長0.7%,為連續第5季下跌。

以全年度而言,CBI預測英國經濟在2009年將出現4.3%負成長,2010年則小幅成長0.9%。

官方資料顯示,英國的就業市場正處在14年以來最低點,儘管經濟已現曙光,各企業仍紛紛裁員以節省現金開支。

失業人數再增21萬人,5至7月間的總失業人數已達247萬人,寫下1995年5月以來新高。

CBI預估失業潮將於2010年第2季達到高峰,屆時總失業人數將達300萬人。(譯者:中央社王思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